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发布者]:[发表时间]:19/04/18 14:57:13 [来源]:

闽南理工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位于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石狮市,学院占地面积150余亩,总建筑面积15万余平方米,在校学生3100余人,教职员工150余人;现设置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6个本科专业。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艺术设计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着力培养学生强烈的责任意识、综合的创造思维、先进的审美判断、科学的工作方法以及艺术实践能力和市场适应能力,构建了“校行企协同,教产创衔接,课岗证融通,教学做一体,赛展演结合,实景实地实操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服装与艺术设计相互融合、校行企协同育人、紧密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发展的办学特色。

学院教学基础设施完善,教学设备齐全,各类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300余万元;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满足教学需求,现有40多个校内实践教学平台,与利郎集团、安踏集团等2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现已建成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性专业群、省级应用型学科、省级一流专业、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设计类专业实践基地、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级应用型教学团队、省级一流课程等一批质量工程项目,被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授予“全国纺织服装教育人才培养基地”称号;学院设计学科是福建省硕士点建设单位。

为突出学生艺术实践能力培养,学院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北京大学生国际时装周等国际、国内等重要艺术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专业设计大赛,近三年获得各级各类赛事奖项300余项。

学院大力开展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与全国多所大学和多家知名企业、行业协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与利郎(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了“现代服装与配饰产业学院”。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凝练办学特色,牢记使命与担当,“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