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课培训----------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

[发布者]:汪伟[发表时间]:18/05/07 09:00:00 [来源]:互联网

2018年5月6日下午16点,在闽南理工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阶梯教室101由党总支副书记陈利平老师开展党课第五讲《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培训课程。参加人员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主要内容基本讲述组织原则,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会议讲述集中体现了工人阶级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它是完成自己历史使命的根本组织保证。只有实行民主集中制才能把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组成一个统一的整体,使党成为一支组织严密、行动一致的有战斗力的队伍,成为工人阶级和领导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

会议提到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会议气氛活跃。在授课过程中,学员都能够用心听讲,认真做笔记,且在课堂上对于有疑问或有争议的问题,敢于提出,授课人和听课人有很好的交流和讨论,使得课堂气氛活跃,保证了良好地学习效率。现阶段应进一步加强党课教材、队伍和阵地建设,夯实党课教育的基础,不断探索新的方式和方法,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党课要提倡和强调结合本局的工作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实际,对党员进行深入细致、有说服力的教育和引导,以获取更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圆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