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顺利进行

[发布者]:[发表时间]:19/12/10 16:31:32 [来源]:

 

12月9日晚7时,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在蚶江校区阶梯101报告厅顺利进行,本讲邀请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宏老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基本经验》的专题党课。

王国宏首先让学员们观看了“美英法轰炸叙利亚”、“叙利亚儿童哭着发问”两段时政影像资料,引出本次党课要讨论的主题内容。引用历史名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强调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围绕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共产党三大历史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大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不同时期的关键人物、历史事件和指导方针。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基本经验和历史启示,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在激励人们共享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学员们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提醒各位学员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各种社会优越条件。

党课最后,王老师勉励同学们“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就是对“不忘初心”最好的践行。整堂党课持续一个多小时,同学们认真听讲,还不时地作笔记,互动积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