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同上一堂课】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发表时间]:21/04/25 09:51:11 [来源]:


4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云开讲”。我院组织师生通过集中收看、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形式,及时收听收看,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四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明确方向、接续奋斗。

此次“思政大课‘四史’讲堂”开课第一讲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何畏作为主讲专家。赵朝峰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主题,深刻解读了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根本原因,分享了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实际问题的成功经验和启示。卢勇副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主题,探索了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勇担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何畏教授聚焦“中国共产党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史”这一主题,生动地讲述了“红船精神”“铁人精神”“两弹一勋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彰显的思想伟力与责任担当。观看结束,学院上下同步学习,广泛热议,掀起了‘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