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课开讲啦!我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发表时间]:21/05/20 08:40:04 [来源]:


19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在阶101报告厅正式开班。学院党委林昌榕副书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团委、学生党支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开班式。

林昌榕在讲话中指出,值此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要求培训班学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结合实际,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严肃纪律,扎实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思考学,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努力把自己锤炼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大学生,时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的行列中来。

本期培训班,共有1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参加培训,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教育,目的是使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验。

开班式后,本期培训班第一讲特别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杨祥冰副教授为全体学员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专题党课。杨院长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三大方面为大家生动展示了党课内容。着重从“建党伟业——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建国立制——初心使命的伟大探索”“治国理政——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三条主线为大家厘清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生动还原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党史,提升对党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整堂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图文并茂、学实结合,既有理论知识解读,又有具体事例分析,有助于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性原则,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勇担新时代的奋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