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者]:[发表时间]:21/06/01 08:08:32 [来源]:


5月31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为期两周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圆满结课。自5月19日开班以来,本期培训班精心组织安排了6个学习专题, 学员们通过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史、光辉历程、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性质和宗旨、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程序及入党材料规范撰写等专题内容,在思想政治觉悟、理论认识水平、实践认知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提升。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服装学院党委庄林议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三大方面作了精彩的授课。他通过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阐述了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基本原则、经验教训、重要意义以及作用发挥;强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求大家坚定信念,自律自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他殷切期望学员们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三个始终”: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努力做一个有组织原则、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青年,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担新时代奋进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祥冰院长,从为什么学习中共党史、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三大方面为大家生动展示了党课内容。他着重从建党伟业——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建国立制——初心使命的伟大探索、治国理政——初心使命的发展奇迹三条主线为大家厘清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生动还原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党史,提升对党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服装学院党委林昌榕副书记,通过具体实例,阐释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动机的类型、存在哪些不端正的入党动机、怎样端正入党动机等内容,要求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实践锻炼,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体验、实践党的宗旨;经常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情况,知荣明耻、诚信做人、团结同学、融洽关系,在同学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

信管学院党委王国宏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必然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党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正确把握党历史发展的内在联系,以及学习和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五个大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充满了探索与艰辛,自成立以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道路,颂扬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

服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李继锋书记,引用《汉书》记载:“五家为邻、五邻为里、四里为族、五族为党”,结合实例,对“党”的原始概念作生动有趣的讲解,解答了“什么是党”的基本概念,加强学员们对“党课”的价值认同感。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的变化历程、党员结构分布变化情况及其他民主党派等情况,着重对发展党员程序、函调政审及相关入党材料的规范撰写进行了详细介绍。

服装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颜培凤老师,从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两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重点讲授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带领学员们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光辉历史,要求学员们牢记党的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时刻记住自己的身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付出实际的行动。

31日晚,为检验本期培训班学习教育成效,组织统一结业考试。通过考试,考察学员们的学习成果,教育引导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今后顺利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课后,培训班学员围绕“四史”学习、观看教育专题片、心得交流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础,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5班陈书军:通过此次培训班,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质,在服务同学的同时,要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在青马培训过程中给予了我们每个人一份青马的情结,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提升。

2018级环境设计3班李宇晨:通过两周的专题学习,无论是在党的理论知识水平提升还是在自身思想觉悟的提高上,都有了很大进步。在学习期间,我始终抱着“空杯”的心态认真学习并积极思考,这使我受益匪浅,让我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对党的认识上得到了一次升华,从而更加坚定了我积极靠拢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2班李艳琼:经过系统的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有关党的知识,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也更坚定了我积极入党的决心和信念。在日后,我会认真学习、主动思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拓展课外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林雪:通过此次培训班,使我懂得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历史使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锻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用青春汗水书写答卷,以真才实学报效祖国,不负时代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