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庆建党百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精彩落幕

[发布者]:[发表时间]:21/06/11 09:00:27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历史镌刻着辉煌

也指引着方向

学习党史

既是对初心的校准

更是对使命的坚守

6月9日晚上,服装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阶101报告厅精彩上演,8支队伍参加决赛角逐。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继锋、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婷婷、团委副书记林玲玲、国旗队指导老师林梓沼、辅导员颜培凤、王珊妮出席活动。

决赛分三轮进行,包括必答题(淘汰赛)、抢答题(角逐赛)、风险题(夺冠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决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特别是抢答环节,选手们比脑力、拼手速,冷静思考、激烈对答,精彩表现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020级视觉传达4班代表队(“铁心跟党走”队)斩获本次比赛桂冠。

“让我们能在学生生涯中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也重温了党的历史。在今后学习工作中我们将会持续加强党史知识学习,不断地提升我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素质。”现场选手锜雪鸿说到。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继锋作总结点评。他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意义重大。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各部门协同联动,进行精心组织和安排,才促成了今天活动的成功圆满落幕,并提出了三点体会:一是知识丰富。在活动开始前,主办方提供了丰厚的党史知识题库,内容涵盖建党百年来各个时期阶段的党史知识内容,给广大参与者提供了广泛的史料素材和学习平台,丰盈大家的知识储备。二是形式多样。活动开展以来,先后通过线下集中笔试、网络知识竞答、精彩的决赛环节,将党史知识学习与网络竞答、抢答互动、风险挑战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巧妙结合起来,既富有知识性,又具有趣味性和观赏性,寓教于乐、以赛促学,大大增强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拼劲十足。活动初期,经过广泛动员,学生积极组队参与,有100多支队伍参加了初赛,参与者既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有学生中的先进骨干分子,既有低年级学生,更有高年级学生,参与热度高、覆盖面广。决赛现场,8支代表队队员自信果敢、沉着应对、密切配合,上演了一场知识储备与临场应变的精彩较量,充分展现了学生们深厚的理论知识功底、默契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比学赶超的学习韧劲。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进一步引领青年大学生明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建设的艰辛探索、伟大实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汲取百年党史丰厚的精神养分,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初心不忘,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据悉,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历时一个月,通过初赛笔试、系列网络竞答、现场挑战等形式精彩展现。通过以赛促学,既用知识竞赛的形式检验学习成果,又注重以学促行,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学生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圆满落下帷幕

不忘党的庄严使命

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