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发布者]:[发表时间]:21/06/13 08:35:08 [来源]:

党性锤炼守初心,青春逐梦勇担当。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2日下午,我院在阶101报告厅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庄林议、副书记林昌榕,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庄林议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毕业生党员要始终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而感到自豪,他对毕业生党员在四年期间获得的进步、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参与、服务和奉献中,在关爱、引领和带动身边同学中,彰显出服装学院学生党员的精神风采和青春活力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始终做到铭记于心、知行合一,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用一生的行动来践行入党的誓言,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离别之际,祝福相伴。林昌榕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深情宣读了《致2021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信中恳别寄望、浓情满满,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殷切期望大家树牢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四个自信”,承担起更大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时代责任,心怀远大理想奔赴到广阔的新时代新天地中去,在社会大熔炉中淬炼成长,让青春在奋斗中沉淀和闪光。传承“闽理”精神、牢记“闽理”校训、讲好“闽理”故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人生在奋进追逐中展现多彩英姿,用奋斗浇灌信仰理想之花,用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赖地养同志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有爱国之心,有爱党之情,一生一世牢记党的宗旨,切实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勇于担当,敢挑重担,以身作则,谦虚谨慎,在实践历练中时刻体现闽理人的价值和一名党员的风范;有大局意识,有组织观念,为党旗增辉,始终闪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光辉,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

林延儒同学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点滴岁月,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又是一名即将走上教育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也一定会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牢记母校“正大气象,厚德载物”的校训,情系闽理、心系服装,努力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之人,做富有责任敢挑重担之人,不畏艰险,阔步前行。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下,为进一步引领毕业生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上还举行了理论书籍赠予仪式,在场领导依次为每位毕业生党员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读本。

会议最后,在阶梯教学楼前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现场全体党员整齐肃立,在庄林议同志的监誓下、隋拯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铮铮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我院对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党性教育,也是我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的重要部分,有利于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激励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求学深造和工作领域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