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读史明智学史力行——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会暨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21/06/24 08:10:47 [来源]:

6月23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蚶江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会暨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大家相聚在一起,讲百年党史,谈内心感悟,共忆百年岁月,传承百年辉煌。

分享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你,为什么入党?》视频短片。为什么入党?举手宣誓的那一刻,初心清晰而坚定。一代跟着一代,筚路蓝缕矢志不渝,捧着心中烛火,守护热爱的中国。有初心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初心、一百年传承精神。

读书会上,支部书记李继锋、支部组织委员林玲玲、学生党员王煜文、黄凤焕、陈书军、何洁颖、林青、李叶长等8名党员同志分享了他们对于党史学习的心得与感悟。通过共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取得革命、改革和建设的伟大胜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和实践品质,在于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始终走在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广大人民的前列,始终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列。

读书分享会的开展,深化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对爱党爱国、明智担责、鉴今资政的理解,推动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党史学习方法的多样化、开放化、立体化,引领党员同志们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读本是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之一,共10章70节,约28万字,学习读本充分吸收党史研究最新成果,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改革和建设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和动人故事的同时,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史鉴今、立党治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