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服艺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走进全国文明村镇—厝仔村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3/03/27 14:46:18 [来源]:

自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我院一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奋力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篇章,为进一步开展“党建引领促振兴,校地合作谋发展”工作,3月24日上午,服艺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林昌榕、副院长郑高杰、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赖地养、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胡金等人走进全国文明村镇—厝仔村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厝仔村村委会领导班子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厝仔村老书记许自辉、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许明德、党支部副书记兼乡村振兴导师许明聪等参会交流。

校地双方就服务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为下一步深度开展“党建引领促振兴,校地合作谋发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厝仔村乡村振兴导师许明聪表示,厝仔村村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教育、医疗资源丰富,硬件设施健全,发展目标明确,目前来看人才仍稀缺,希望校方党委牵头,建立长久合作模式,注入情怀,坚守初心,砥砺前行,集群英荟萃推动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厝仔,实现校地双方互利共赢!我院副院长郑高杰例举优秀校友直播助农、平潭第一高级导游等人才事迹,表示我校桃李天下,榜样放光辉,均可邀请校友回母校开展讲座,分享工作心得;此外,也可以与我校教师共同合作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实现更深层次的共建共享。厝仔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许明德说道,我们期待与校方的合作,具体怎么合作,合作什么等可以更深入探讨,他表示村委不仅可以提供直播间,还可以多形式创建研学、科普基地。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胡金阐述坑东村、锦尚墙绘等项目经验,表示我院将发挥专业优势,力争更大作为,例如将学生作品展在村庄、专业考察地点设在村庄,依托村庄做装置艺术、公共艺术、微景观等课程作业,也可以配合视觉传达专业做包装设计、文创设计等,宣传厝仔文化与产品,实现学生价值,提升厝仔形象。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林昌榕总结,下一步我们将以党建引领、党委牵头、总支带动、支部参与的方式推进校地合作工作;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撰写计划大纲,将发展框架丰富起来;以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闯劲,奋楫争先,不断优化工作模式,将方案落到实处,向乡村振兴总目标加速迈进。

本次交流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并以此为契机,强化校地合作,共筑人才发展高地,共建实践研学基地、共促创新成果转化、共谋产业发展,为美丽乡村注入澎湃动能!

闽南理工与人才在双向奔赴、相互成就;闽南理工与厝仔村在双向赋能、共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