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发布者]:[发表时间]:23/04/06 18:29:15 [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4日下午、4月5日上午,我院22级环艺3班与22级数媒1班分别组织前往革命烈士墓陵、石狮公益性墓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丰碑常在,英魂永存。烈士墓前,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肃立,集体瞻仰、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随后按秩序向先烈敬献花束,擦拭纪念碑,并在周边开展环境清洁志愿服务。大家满怀虔诚之心向英雄先烈行礼,表达缅怀和敬仰之情。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通过本次活动,与会人员更知肩上重任,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祭扫结束后,同学们将落叶、落花等带回宿舍进行二次创作。

通过祭扫活动,让同学们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的同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奋勇拼搏的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