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来永宝副校长带队赴北京服装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者]:郑成芬[发表时间]:17/12/29 11:00:00 [来源]:互联网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专业群建设、教师工作室建设、民族服饰博物馆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双创”学分认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我校来永宝副校长带队一行6人,于12月24日-26日赴北京服装学院考察学习。

北京服装学院廖青副校长会见了我校来永宝副校长一行6人,24日下午,来永宝一行参观考察了北京服装学院PDC面料图书馆、多媒体信息中心、艺术楼、刘娟工作室、传习馆(书田馆、旗袍馆等)、服装材料专卖店,与该校对口部门进行了交流,北京服装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该校内部治理等情况。

25日上午,来永宝一行与北京服装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该校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王永进副院长带领下参观考察了民族服饰博物馆、服装功能创新设计与评价实验室,而后展开了一次交流研讨会。首先,王院长播放了学校的宣传片,介绍了北京服装学院的概况和服装与工程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随后,王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对于该校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与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学院未来发展改革目标和定位。下午,教务处处长席阳就教务管理方面进行了讲解,学生处张宏娜处长就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着重介绍了学生管理与培养情况,最后,闫东副教授介绍了该校政治特色课程。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郭瑞萍工作室、思政作品展。

考察学习人员认为,此次考察学习针对性强,务实具体,双方在专业设置、实习模式、人才培养、课程规划、就业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完成学校的管理改革任务提供了详实的资料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观面料图书馆

参观民族服饰博物馆

王永进副院长带领参观服装功能创新设计与评价实验室

交流研讨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