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消防演练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表时间]:19/04/25 09:27:52 [来源]:

2019年4月24日下午15:00,我院在阶梯楼前开展“消防演练”。主讲人为石狮消防中队的杨指导,后勤蚶江负责人连宗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昌榕、全体辅导员及9号楼全体无课班级男生和对应班级的女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伴随着警报铃的拉响,宿舍楼全体参与学生捂着湿巾、在辅导员的引导下有秩序撤出“受灾”现场,到指定避难地点集合。而后,消防官兵为同学们献身试法,讲解并实践煤气罐着火的紧急灭火办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同时邀请在场学生亲身实践,巩固相关灭火方法,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生活安全防患意识。最后消防官兵向同学们展示水枪串接、抓手、出水等相关使用注意问题,避免学生因错误使用造成灾害。

演练结束后,同学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本次消防演练,既增加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又掌握了一般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事件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生命是宝贵的,我们时刻保持警惕,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