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全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者]:[发表时间]:19/11/21 14:20:57 [来源]: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发生,2019年11月20日下午,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68场次。会议由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参与。

各班级主题班会主要分四项内容,一是观看防诈骗宣传视频,以生动的动画形象向同学介绍网络刷单、贷款诈骗和各种身份冒充诈骗等9种类型。二是解读防诈骗相关法律文件,针对《诈骗罪立案标准》等三类文件逐条解读。三是分享体验式教学心得,各班级义务安全宣传员结合自身参与体验式教学课程警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四是开展防诈骗安全承诺签名活动,以文字形式重温班会内容,确保大家充分吸收会议内容。

本次主题班会参与面广,宣传内容多元化,有效提升学生自身防骗能力,提高学生对各类诈骗防范辨别能力,强化防诈骗意识,为大学生活增加一层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