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庄林议给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发表时间]:19/12/13 14:14:33 [来源]:

2019年12月12日晚蚶江校区阶梯101报告厅,校党委委员、我院党委书记庄林议副教授给参加学院第八期102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的专题党课。

在全党全国上下不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庄书记结合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肯定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家政治热情高涨,积极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命运和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紧密相连,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化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实际行动。

庄书记着重从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授课。第一,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结合实际,深入浅出,深刻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内涵、基本原则、重要意义以及作用发挥;第二,在讲到坚持党的纪律的重要性时,他通过鲜活的例子让大家对党纪党规,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与理解,面对党的纪律,每位党员都要遵守,没有特权;第三,他结合我院特色、人才培养方案、教风学风、学生成长成才等实际,要求大家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廉洁自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在党课的最后,庄书记殷切期望大家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者,努力做到“三个始终”: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引导大家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原则,努力做一个有组织原则、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人,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同学们对庄书记的精彩授课报以热烈的掌声。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庄书记的这堂党课内容丰富、学实结合、见解独特、饱含深情,体现了老师对学生、长者对晚辈的谆谆教诲,更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对热切渴望加入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的鞭策和激励。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进一步确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好地在同学中做表率,更加坚定地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撰稿人:李继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