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发布者]:[发表时间]:19/12/14 10:27:38 [来源]:

2019年12月13日晚7点,我院颜培凤老师在蚶江校区阶梯101报告厅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主题党课。来自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10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的党课学习活动。

颜培凤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为主题,把入党动机的几种表现作为切入点引发大家的思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求我们必须牢记党的初心革命,颜培凤老师首先解释了“党的性质”的基本问题,然后播放了关于各国从六十年代开始GDP的增长情况以及对于未来GDP的预测,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经济发展的崛起。围绕“正确认识党的先锋性质”提出关于“先锋”的见解,结合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指出作为积极分子,要发挥带头作用,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影响起。

在接下来的课上,颜培凤老师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任务、“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等。通过对这一知识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的常识,而且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看齐。